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潘华峰副校长“思政第一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奋力冲刺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2:3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3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华峰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奋力冲刺”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410课室为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潘华峰指出,党的二十大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本质要求、“两步走战略”向同学们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战略,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观念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有五个特色,分别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谈到“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潘华峰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生动案例,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奋力冲刺!

谈到“新赛道上奋力冲刺”,潘华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对“选择、热爱、立志、奋斗、坚持、成才”的理解;结合先辈前烈、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学校抗疫英雄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高尚的品德,学会感恩奉献、吃苦耐劳;结合学校“青蒿中心的故事”、李国桥教授和广中医人的青蒿抗疟故事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大医精诚、科学精神,勉励同学们续写抗疟故事、争做“铁杆中医”;她通过介绍学校的一流平台,用“没有一个大学生时光可以重来”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把握机遇,更加坚定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奋斗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