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2:40       来源: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点击:

2023年3月14日上午,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主持,省社科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冯达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有关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教授席间代表学校接见了与会同志。


副校长林彬教授汇报了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与需要解决的问题。“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是首批16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之一,以“文化引领经济、知识赋能健康”为建设目标,旨在建设广东、全国乃至全球的数字中医研究及中医药文化传播创新研究高地,探索数字中医药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模式并推动其落地,进而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传播。其他高校省社科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也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建设建议。

会议指出,各实验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战略需求和实践应用为导向,立足实验室自身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深化基础研究和运用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赋能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积极借鉴自然科学实验室平台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在研究方法、研究手段、平台搭建、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省直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尽快修订完善实验室管理办法,严格考核评估,确保实验室建设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广州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