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思政第一课:周尚成院长勉励学生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7:05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7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周尚成院长为20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刘丹老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周尚成院长的讲课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序言、高质量发展内涵 、学校如何高质量发展、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大学生与高质量发展、结语。首先,周院长与同学们一起梳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概况,着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周院长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个人和组织只有凝聚共识、团结人心、高质量发展,方可取得最终胜利。接着,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将科技、教育、人才进行统筹部署的伟大创新,传达了省校院多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讲述了强特色、入主流,促进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愿景背后的故事。针对大学生如何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周院长指出要破解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难题,大学生必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巩固已有良好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赛道。他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相融合,确定个人发展方向,主动求索、开拓进取,在创新实践中勇毅前行。最后,周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在新学期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卫管人的使命与担当,从现在开始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抓实实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力量扎实推进个人和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鼓足再造一个新广东的青春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院长的授课醍醐灌顶,振奋人心,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们将牢记教导,踏实学习,力争优秀,造就高质量综合素质,争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文:刘  

:管棋淇

审核:周尚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