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卫管学院院长周尚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5 12:25:10       来源:       点击:

12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在卫管楼202会议室,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为题,面向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代表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周院长从科技、教育、人才统筹部署,健康中国建设与公共卫生体系,中医与公共卫生治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周院长结合二十大报告,阐述了科技、教育、人才之间的关系,过去党代会报告中,科技一般安排在经济建设中,教育一般安排在社会建设中,人才安排在党的建设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要求,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是一个创新、有其深义。接着,周院长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公共卫生现代化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证,介绍了学院立足新起点,在重点学科建设、协同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规划。周院长认为,要按照二十大指引,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与作用,使公共卫生治理彰显“中国智慧”。他结合国家战略,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思路与建设成效。周院长指出,学院发展要做到“三个结合”:要将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与“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增学科重点建设、“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他勉励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要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目标。

周院长的宣讲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踏实学习、积极工作,为建设中医药特色的高水平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刘 

摄影:吴培源

审核:黄意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