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09:55:06       来源:教务处、研究生院       点击:

3月6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教育专题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等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部门)、校外临床医学院和共建医院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学校督导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刘中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统筹与部署,为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医教协同,对标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精准施策,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发言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务处处长曾元儿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为题,从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和意义、学校本科专业基本概况出发,分享了本科人才培养的主要举措,提出2023年本科教学要达到的主要目标以及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期待与建议。研究生院院长鄢来均以《对接双一流,培养创新主力军》为题,分析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目前面临的形势与需担负的责任使命,展示了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格局与建设成效,并提出了未来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思路和行动方案。各校外临床医学院及校地共建医院负责人就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第二阶段,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蔡本辉就学院未来本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发言。教师代表刘秦民教授、吴伟教授、王倩副教授、刘旭生教授、李敏教授聚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分别从思政教育、教学团队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