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刘良院士团队建设成效显著,科研业绩喜人
发布时间:2023-01-13 22:08:37       来源:科技处       点击:

2022年2月21日,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带领科研创新团队正式加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在10个月时间内,刘良院士团队勇攀高峰、成绩突出。刘良院士获第九届树兰医学奖,领衔申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免疫与信息科学重点学科,组建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融合创新研究院,制定了学校首个ISO国际标准;团队获得国家级课题7项,其中国家重大重点项目3项;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署名单位发表SCI收录论文24篇,总影响因子(IF):159.915;其中IF>10期刊论文5篇;中科院分区1区期刊论文9篇;以主编或副主编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潘胡丹教授获得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谢莹教授、李润泽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SCI期刊Heliyon药理与毒理研究、肿瘤研究的主编。因团队科研业绩突出,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授予2022年度团队特别贡献奖。

刘良院士团队合影

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刘良院士团队以只争朝夕、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以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严谨治学、潜心学术的求实精神,为我们树立了科研工作者的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