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0:19:09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8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逐项对照主题教育6个方面,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挖思想症结,提出改进举措;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首先,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把“坚定防腐拒变”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从理想信念、党性锤炼、担当实干、性质宗旨、纪律作风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整治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伟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进行剖析,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挖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汉卿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攻坚克难、提振精气神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召开得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下一步,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王伟表示,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剖析了思想根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按照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树武,成员朱志辉、李挺到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