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8-29 12:17:18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点击:

8月26日至28日,我校举办人才强校战略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作开班动员并作《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动“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全体校领导,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140人参与学习研讨。

王伟指出,战略研讨班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及卫生健康等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工作部署,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总目标,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伟强调,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调查研究,加快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打造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完善科研机制支持人才成长。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本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打造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优化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合作协同,提升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统筹规划,有序推进校政共建医院建设,促进资源整合调配,提升区域医疗水平和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加大师资队伍出国访学交流力度,鼓励优势学科与境外高校开展医教研多元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王伟传达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2023年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围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战略研讨班开展了《构建卓越人才岗位体系,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审势、谋势、驭势”——科技工作漫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专题报告,对深化学校改革展开深层次研究。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强校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战略研讨班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将以此为契机,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创新改革路径,跑出新赛道,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关闭